PICTURE

MOVIE

READ

我要怎麼怪罪你們笑,我自己不也在笑?可我剛剛哭了啊,默默的一個人看著你們笑而哭了。

連孩子的笑容,都可以在被教導之後變得那麼假,我又何必以為笑容是因為真的想笑。
好幾次哭了,你全沒看到,只是,當我們面對相機,我們還是笑了。

心裡藏著的秘密,誰也無法透過相片知道



關於相片,巧合之下讀到哆拉老師(張照堂)為另一種影像敘事寫的推薦序
這篇好文,記載了以下這些很值得想想的事情...

‧照片就是「曾經」,是「回憶也可能是夢幻」 ----- Roland Barthes
‧影像就是當下「永不再來」‧ ----- Jeanloup Sieff
‧它是「珍藏下來的一刻」 ----- Irving Penn
‧它是「向永恆搶過來的幾秒鐘」 ----- Robert Doisneau
‧拍一張照片就像在世界上某處找回一部份自己 ----- Eva Rubinstein
‧攝影隨時都有一種安靜的不安 --- 等待決定的瞬間 ----- H C Bresson
‧沒有所謂「決定的瞬間」,生活中每一刻都是決定的瞬間 ---- Robert Frank
‧每一個影像是一個瞬間,每一個瞬間就像一次呼吸,前面一次呼吸不會比後一次重要,是所有呼吸的連續造成生命 ----- Mario Giacomelli
‧ 我的影像不抗拒任何人,是抗拒時間 ----- Mario Giacomelli
‧攝影是「當意識想獲得某種東西時的理想手臂」 ----- Susan Sontag
‧照相機拍下的只是些細節,無法印証一般性的真理 ----- Mac Riboud
‧攝影家的特殊視力不在「看」,而在「適時在場」 ----- Roland Barthes
‧我不是攝影師,我是蒐集照片的 ----- Josef Koudelka

0 意見

張貼留言

OLD LOOK © 2009. design by : Yanku Template | Sponsored by : Tutorial87 / Commentcute /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