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URE

MOVIE

READ

牡蠣男孩憂鬱之死:提姆波頓(Tim Burton)唯一的圖文故事集

我筆下的角色,既不可愛也不討人喜歡,他們比較像被車輾過又復活的卡通人物...By Tim Burton
不到一個小時就讀完的書,喜愛卻也感到悲傷。 悲傷裡頭的角色盡是畸形,盡有著悲慘的命運。 好幾個故事,主題不約而同皆為:夫妻生下奇怪孩子,從此與幸福絕緣 (牡蠣男孩憂鬱之死是其中一篇) 這倒令我不由得想著「是否Tim Burton幼時也曾被父母如此看待」? 本書閱閉,書裡奇形怪狀的20個角色實在很難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而每個角色彷彿都有可能躍升為Tim Burton下一部電影主角。(書頁介紹說這本故事集裡的角色,後來製成Tragic Toys系列販售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)。 閱閉後我想著,多數喜歡提姆波頓的人,內心或多或少都有黑暗與扭曲的一面吧? 而,有時這樣的扭曲,往往在生命中帶來不合時宜的荒謬趣味 (一種包含著憂傷感的趣味) 就像「自嘲」一樣,味道近似「無奈」。 很難說「牡蠣男孩憂鬱之死」是本好看或不好看的書。 不過我個人倒是相當享受在簡單文字中咀嚼出故事以外的想像 如果家裡剛好有個想法異於常人的孩子,我認為相當適合當做讀物推薦 相信可以藉此開發孩子腦中更多「不合常理」的創意。 ▲我自己特別喜歡「針插女王」「木乃伊男孩」「汙漬小子」「劇毒男孩」這四個角色。

0 意見

張貼留言

OLD LOOK © 2009. design by : Yanku Template | Sponsored by : Tutorial87 / Commentcute / Blogger Templates